新闻动态
 
培训服务 更多
教师资格培训
咨询师培训
会计从业资格培训
司法考试培训
人力资源从业资格培训
其他培训
新闻动态 小海狮们,欢迎回家!——海南师范大学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小海狮们,欢迎回家!——海南师范大学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21 10:46:01

 

小海狮们,欢迎回家!——海南师范大学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5月13日,海南师范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当天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等校领导来到机场、车站,靠前指挥学生返校工作,欢迎同学们“回家”。

    李红梅从机场赶到桂林洋校区,深入到校门口、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认真检查学生进门消毒、测体温、登记信息、住宿卫生、食堂就餐程序、就餐伙食情况等细节和工作流程,在13栋学生宿舍与返校的文学院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返校路上情况如何,对学校接待工作是否满意,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卫生,要严格遵守学生疫情期间返校复学有关制度和纪律,要按要求做好体温测量,有发热或生活方面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反映。李红梅要求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学生为中心,要想学生所想,按照“两案十制”把各种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严格做好校园管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好学生。

    在海口火车站接站点,林强慰问了接站的老师和志愿者,要求他们做好防护,热心服务返校学生。林强还询问关心返校学生“是否休息好”“是否做好防护措施”“是否给家里人报平安”。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返校后做好宿舍内务整理,按照规定在学校隔离。林强随后赶回到龙昆南校区,视察学校东门,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加强校门管理,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与消毒等工作,服务好学生,为学生返校复学守好安全大门。林强还来到11栋学生宿舍看望刚刚返校的学生,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关心学生宿舍卫生、生活与就业问题,叮嘱同学们要及时整理和消杀宿舍,保证宿舍干净整洁。

    5月13日上午,在龙昆南校区东门和桂林洋校区东二门,副校长李森慰问了接站的老师和志愿者,要求他们做好防护,热心服务返校学生。李森还询问关心返校学生路途是否做好防护措施,回到学校后身体情况。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返校后做好宿舍内务整理,按照规定在学校隔离。当日晚上,李森到龙昆南校区学生宿舍慰问学生,他叮嘱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好状态,抓紧时间学习和找工作。

    学校第一批返校学生为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约3500余人。学校安排由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教师组成的校外接待小组,分别在美兰机场、海口火车站、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接待返校学生,24小时轮班,学生再晚到达都能发车。返校学生在接站辅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学校多次演练过的流程有序返校,查验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发放温度计、测量体温、乘坐学校专车等,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平安返校。

    学校专车抵达校园大门后,同学们依次下车、间隔1米以上排队进入学生返校专用消毒测温通道,进行个人及行李消毒、测量体温,体温检测合格后领取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材料和爱心绿豆汤,然后进入校园,乘坐学校安排的电瓶车返回学生宿舍。有的学院在宿舍门口为学生发放了包含口罩、消毒湿巾、温馨提示材料的爱心防疫健康包。现场各环节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同学,请拿好行李间隔一米排队消毒测温。”保安大叔上前帮忙提行李。

    “同学,这是你的冰镇绿豆汤,请拿好,消消暑!”食堂阿姨递上一杯爱心绿豆汤。一句句暖心话语,一次次暖心举动,让返校学生感觉回到家一样。从安徽返校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邓兆新说道,“从发放体温计测量体温、专车接送到校、行李消毒和宿舍打扫消毒,都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看得出学校对疫情防控非常重视,对学生返校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感谢学校体贴周到的服务,让我回想起大一新生开学时的接机,没想到大四要毕业了还能重温那种温暖。”

    在美兰机场接站的文学院辅导员严艳表示,在机场接机虽然很累,但是内心既激动又紧张。看到一个个学生历经战“疫”,平安归来,非常激动。紧张则是因为,复学阶段每个学生都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守好海师这片净土,我们重任在肩,不可松懈!希望全体同学都能理解配合,一起努力,共度关键时刻!

    据悉,为了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准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传播”,从组织实施、信息掌握、防控体系、应急保障、教育服务、舆论引导等六个方面做好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小海狮们,欢迎回家!——海南师范大学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小海狮们,欢迎回家!——海南师范大学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上一篇: 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物业部:携手并肩,共战疫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关于我们 | 培训项目 | 培训计划 | 新闻资讯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电话:0898-65819687(办公室) 0898-65812572(培训部)
Copyright 2013 - 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