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培训服务 更多
教师资格培训
咨询师培训
会计从业资格培训
司法考试培训
人力资源从业资格培训
其他培训
新闻动态 教育发展办公室就我校基础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召开工作会议
教育发展办公室就我校基础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18 11:43:07

 

教育发展办公室就我校基础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召开工作会议

  6月17日上午,由教育发展办公室组织的,关于我校基础教育未来发展方向的工作会议在田家炳二楼贵宾室召开。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邹锦云主持,林强校长出席并下达了重要工作指示。

  基于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的教育、人才、科技优势,全面提高海南省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校正致力于开展并推广基础教育阶段的对外合作办学工作。教育发展办公室主任邹锦云首先就我校对外合作办学的办学及管理模式提出了构想,她指出我们旨在开办教育理念及管理模式一体化的学校,始终围绕“师范”二字做文章,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产业化。基于以上构想她强调我们需做到“四个统一”,即思想的统一、师资队伍管理的统一、饮食计划的统一及物资配备的统一,力求科学定位,找准方向,积极推进。

  会上,林强校长下达了重要工作指示。他首先分析了海南省基础教育发展的现存形势及所面临的问题,同时结合我校附属中学实验班目前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开展并推广对外合作办学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其次,为进一步明确我校基础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林强校长还提出了要树立“品牌意识”“改革意识”“教学研究意识”的重要指导思想。他强调,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建立名校,最好的教育应由我校来办,同时名校的建立需要靠改革,改革的起点在幼儿园,幼儿园的主要任务绝非是对孩子知识的传授,而是培养其良好的品性、品格。此外,改革的关键在于教师意识的培养,教师要有改革、创新、进步的意识,明确教师的角色只是引路人,最好的教育首先必定是能够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教育,进而才是培养其成为为社会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最后,林强校长指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在秉承我们的教育理念及宗旨的基础上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教育发展办公室科长朱世平、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副园长张清凤、附属小学校长蔡于淮、教师代表及新教师代表(我校2016年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发展办公室就我校基础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召开工作会议

教育发展办公室就我校基础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召开工作会议

上一篇: 2016海南师范大学枫叶环球影业电影培训中心招生简章
下一篇:海南戒毒系统民警2016年教师资格证培训圆满结束
关于我们 | 培训项目 | 培训计划 | 新闻资讯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电话:0898-65819687(办公室) 0898-65812572(培训部)
Copyright 2013 - 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